文轩翰墨

天下有道,以道殉身;天下无道,以身殉道。

【雷麦】放学(哥哥雷x弟弟麦)

*私设雷十九岁,麦十五岁
*一百粉点梗,送给 @金吉·墨途
  带着八角帽的男生站在学校门口,脸上大大的笑容充满了橙汁般的味道。他瞪着双大眼睛对那些从校门里出来的高材生行注目礼,笑得肆无忌惮。不少人的目光都被他吸引过去了。一个苍白而瘦削的学生背着书包走出来,男生摘下帽子向他挥舞,脸上的笑容愈发耀眼。男孩顶着众人的目光快步走向他,把书包递给男生。Greg接过书包笑嘻嘻地说:“Myc,我来接你放学。”见他斜撇自己一眼又补上一句,“今天警校放假。”“还好不是哥你被警校开除。”Mycroft往前走,Greg忙拉起他的手腕跟上。“我得看好你,你看你们学校多少人看你眼神都不对劲,分明居心不良。你要是跟人跑了怎么办?”Mycroft任由他拉着:“你哪只眼睛看见他们对我居心不良了?这群金鱼平时都不靠近我。”男生露出一抹得意的笑:“你是比我聪明不知道多少倍,可这种事情还是我懂。你又聪明又好看,怎么会没人喜欢你。更何况,冰山美人才具有挑战性啊。”“那是在你眼里吧。不过哥哥,你懂得可真多。”Mycroft没好气地说。Greg一时语塞,于是转移话题:“我们去街口那家甜品店吧。”“好啊好啊,我要吃焦糖布丁!”Mycroft的注意力成功被吸引过来。
  Greg被越走越快的弟弟拖着走,一脸宠溺和无奈。落日的余晖洒在书店门口“今日推荐”的招牌上,Mycroft轻快地走过瘦瘦高高的路灯和矮矮胖胖的红邮筒。“Myc,你这次考得怎么样?”Greg状似无意地提起。“全级第一。”Mycroft也状似毫不在乎地回答。哥哥爱夸弟弟的怪癖找到了满足的地方:“你太棒了,我的小天才!我爱死你了。你怎么那么聪明啊,太令人惊叹了!”“哥,你真的很夸张。”Mycroft说是这么说,嘴角却控制不住地上扬。黄昏的阳光把两个人的影子拖的好长好长。
  “嗨。”老板看到兄弟俩进来,打了声招呼。Mycroft点头致意,Greg则走到柜台前:“老板,一份焦糖布丁,一份曲奇,还要一份巧克力慕斯。”他斜靠在柜台上对少年笑:“Myc,哥请你吃甜品。”“本来就应该你付钱。”少年咬着嘴唇勾起嘴角,笑容干干净净的,带着些许稚气。暖黄色的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,屋子里充满甜蜜的气息。布丁滑过味蕾,甜腻的感觉充满口腔,在舌上做了些许停留之后被碾碎滑入食道。Mycroft满足地轻叹一声,又舀起一勺送入口中。Greg咀嚼着蛋糕,绵密的口感和微苦的巧克力香糅合在一起,他感觉灵魂都要被巧克力带走。两个人脸上的表情知道的是在吃蛋糕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吸毒。“你有没有早恋啊?”Greg又拉回了这个问题。Mycroft一脸不屑:“没有。你这么关心这个问题,是不是你谈恋爱了?”“你这人怎么反咬一口,我可没有。”Greg连忙否认。男孩嘴小小地撅了起来:“那肯定是有人喜欢。你刚刚站在校门口那么多人看你。”Greg眼睛一眯,勾起一抹调戏的笑:“弟弟你不会是吃醋了吧。”Mycroft瞬间炸毛:“你才吃醋呢!”“我就是吃醋了。”男生大大方方地承认,坐在面前的那个人脸倒是红了。蛋糕被迅速地解决完,曲奇也被装进了小纸袋。哥哥拉着弟弟,走进了暖暖的夕阳里。
  “哥哥,我们回家。”
  “好啊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