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轩翰墨

天下有道,以道殉身;天下无道,以身殉道。

沙雕神仙

*献给我的列表及所有沙雕的神仙大大们
  沙雕在成为神仙之前只是一捧沙。女娲造人的时候,随手捧了一堆沙子捏雕塑玩,受女娲的志趣所感,又沾染了神的气息,机缘巧合成了神。他算个老神,和神农药钵差不多年纪,可惜人家都忙,只打过几次照面。他成日里都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其实说他傻也不傻,只是心性豁达开阔,游乐人间,也没有什么天下苍生的责任。沙雕他是大神圣塑造,受灵性所感,通晓书画音律。于天上随手摘下白云,以山青水绿一洒便成一幅画。天地为画布,神性为笔,万事万物皆可为颜料。他是神仙,能描绘出常人所不能写、不能画、不能感。
  其他神其实都不怎么和他玩,他太爱笑了——看到一棵形状奇怪的树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自己做了什么傻事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看上去像是脑子里缺根筋。也难怪,当年女娲只是无聊时玩乐,并没有在他身上赋予造人的心思。时间一长,大家开始把他的名字当成形容词,来形容那些滑稽可笑的人和事——“那谁被他家的黑猫挠了,太沙雕了”“我刚听了个很沙雕的笑话”。沙雕还是自己一个人游历山水,做各种自己喜欢的事情。在这里留下一幅画,在那里刻一个木雕,人们看见了这些作品,就开始模仿、流传。沙雕还是很孤独。
  “哇,好漂亮,神仙啊。”沙雕刚画完一幅画,听见有人的声音。他从来没有给别人看到过自己做这些东西。沙雕转过头,看见一个人站在那里。那个人说:“神仙你好厉害啊。”沙雕好惊喜,第一次有人这样夸他:“你喜欢吗?”那个人点点头。那个人又叫来其他的人,一起看他的画,听他演奏曲子。沙雕很开心,给他们讲笑话,那些人也一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人们好喜欢沙雕神仙,把他的作品带出来给更多人看。喜欢这些东西的人都来找沙雕,发现他其实不像个神仙,每天都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沙雕给他们讲笑话他们就很认真地听,然后一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  来到沙雕身边的人越来越多。再后来,人们总能看到,沙雕神仙身边跟着一群可爱的人一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